安徽朗坤:乒超联赛的黑马是这样炼成的

  新赛季乒超联赛四轮战罢,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男团赛场上的安徽郎坤:这支2016年正式揭牌,去年乒超仅排名联赛第9的年轻队伍(共10支球队参赛),居然在本赛季取得了3胜1负的骄人战绩,积分榜上仅次于传统强队山东魏桥,高居第二位。
    谈及球队进步的原因,安徽郎坤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徐珍恒表示,主要基于四个方面。
    首先是通过去年乒超联赛的打拼,俱乐部的运营、管理经验有了大幅提升,尤其是通过承办去年乒超总决赛,俱乐部在组织、办赛、经营等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这对处于发展初期,但目光长远的职业乒乓球俱乐部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其次,安徽郎坤在去年的比赛制定了培养年轻运动员的策略,两名主力球员于子洋、周启豪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今年分别出生于1998年、1997年的他们更进一步,尤其是周启豪,在联赛第二轮迎战八一大商的比赛中,首场就将八一队头号主力樊振东斩落马下,第四轮面对山东鲁能,又击败了鲁能大将方博。与此同时,周启豪也在双打赛场上胜率很高,加之于子洋以及队内其他球员的稳定发挥,球队胜率达到75%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提升球队的训练、比赛能力,本赛季伊始,安徽郎坤聘请了前国乒主力,有“杀神”之称的陈玘出任主教练。“陈指导到队后,无论是日常对年轻球员的调教,还是临场指挥,都展现出了极强的能力,球队本赛季能够取得良好开局,与陈指导的工作密不可分。”徐珍恒说。
    “作为安徽省内首支国家级体育赛事职业俱乐部,我们得到了安徽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政府、体育局、兄弟企业都提供了帮助,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每次主场比赛,都有大量的安徽球迷到场为我们助威,有助于球员在赛场上发挥出更高水平。”徐珍恒说。
    为了回报球迷的支持,安徽郎坤在本赛季主场所在地凤台县开展了“乒乓球进校园”的活动:在陈玘的带领下,多名球员来到凤台县第二实验小学和堃成乒乓球俱乐部,与学校师生、小球员们进行互动。
    “作为职业体育俱乐部,扮演好传递体育、乒乓球项目正能量的角色,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徐珍恒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