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冰球世锦赛国家俱乐部即将集结出征

  为备战2018年世界冰球锦标赛,中国冰球协会于12月7日印发《中国冰球协会关于2018世界冰球锦标赛男子U20、女子U18国家冰球队集训选拔的通知》。根据《通知》,男子U20国家冰球队将于2017年12月20日在北京集中赴拉脱维亚集训选拔备战;女子U18国家冰球队将于2017年12月11日至次年1月2日期间在深圳进行集训选拔备战。

  《通知》还公布了国家冰球队成员名单,新一届国家冰球队名单由这一年来成立的各支“国家俱乐部”中的运动员组成。其中代表哈尔滨昆仑鸿星俱乐部参加VHL的英如镝、黄千一,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侯宇阳等运动员悉数在列。教练组组长则由亚历山大·巴尔科夫担任。女队教练组组长由深圳昆仑鸿星主教练迪杰特·墨菲担任,U18女队的大部分队员则一直在美国波士顿集训,参加当地联赛。

  中国冰球协会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新国家队名单的选拔以昆仑鸿星俱乐部为主体,同时吸纳了来自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成员。

  此次新国家集训队的集训选拔是“国家俱乐部”模式设立以来的第一次集结,也是对“国家俱乐部”模式效果的检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