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在德宏芒市落幕

  2017“福睿杯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近日结束,首次参赛的克罗地亚瓦拉日丁俱乐部在决赛中以4比0战胜对手马来西亚UITM俱乐部。河北精英6比3赢下泰国中央空军,获得该项赛事的第三名。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12支职业足球俱乐部参赛,球队水平比往届提高不少。东帝汶联赛冠军、马来西亚甲级联赛强队、泰超联赛强队等各国联赛的精英球队在芒市过招。本土球队丽江飞虎、连续参赛的河北精英也给芒市球迷带来了高水平比赛。在5年时间里,这项云南独有的赛事正在向更加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目前该项赛事已注册成为亚足联国际赛事。
  从小组赛第三轮开始,克罗地亚瓦拉日丁队每场比赛都打入对手至少4个进球,超强的进攻火力也得到了球队教练马里奥·柯瓦希维奇的赞赏。柯瓦希维奇说,首次来中国参赛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感到非常骄傲,“我们球队现在非常年轻,这次比赛我也对一些年轻球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到克罗地亚后这些小伙子将备战联赛,我们也将带着冠军的骄傲去面对其他球队的挑战。”
  历届比赛,球场都对市民免费开放,这也让不少球迷可以一饱眼福。今年的比赛所涉及的国家范围更广,以往赛事都是以周边国家为主,今年首次加入了欧洲球队。组委会也希望以赛事作为平台,通过赛事吸引更多人了解一带一路,关注德宏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