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多巴开战

  第二届中国青海康比特国际冰壶精英赛12月15日至21日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激战。来自加拿大、瑞典、瑞士和中国等9个国家的18支队伍参赛。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世界冰壶联合会竞赛总监凯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出席了开幕式。去年首届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的成功举办,让世界认识了多巴新耀冰场“高原第一冰”的独特魅力。今年在积累了丰富的冰壶赛事运营经验和竞赛场地资源的基础上,第二届比赛全新升级为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
    本次比赛是目前国内举办的顶级冰壶赛事中规模最大的赛事,中国男女队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女队由刚刚从冬奥会落选赛凯旋的原班人马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男队为刘锐、臧嘉亮、徐晓明、姜东旭。其他参赛队涵盖了冬奥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及位列世界前茅的队伍。
    国有运动营养品牌康比特赞助了此次赛事。董事长白厚增表示,冰壶备受国人瞩目和期待,康比特希望从赛事角度为奥运备战提供助力,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冰雪顶级赛事发挥影响力,扩大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推动中国冰雪运动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