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登山户外运动新时代寻求新发展

  16日至17日,2017第十六届全国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年会在河南信阳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俱乐部、地方登山协会以及高校团队代表500余人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参加了会议。邵春杰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信阳市体育局副局长罗德华介绍了信阳市的山地资源与山地户外运动发展情况。
  张志坚做了主题为《2016-2017年度户外运动与户外产业的新发展》的发言,总结并介绍了中国登山户外运动两年的相关赛事、活动计划及发展理念,为各协会及俱乐部开展活动提供了指导意见。他表示,伴随着党和国务院多项文件的出台,中国的户外运动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相信未来会迎来全新的发展。
  中登协各项目负责人及高校、俱乐部代表围绕户外运动培训、山地救援、青少年工作、人才培养、旅游体育特色小镇等主题展开发言,就新时代下户外运动迎来的新发展、新挑战做了全面的思考、交流与展示。
  参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交流活动,围绕户外从业机构及产品的运营与管理、青少年户外教育、户外基础设施(步道、营地、小镇)的建设与运营、户外运动与户外运动新发展等主题进行展开。
  经过投票,成都荒野探索文化有限公司、广东天涯体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广西云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奇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兰州山野大玩家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探索者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张掖市大漠户外体育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红树林户外运动俱乐部、苏州畅行户外运动俱乐部、云南顶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中国登山协会十佳俱乐部”荣誉称号。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登山协会步道委员会成立大会以及户外运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体育局、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