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旧帅 新帅上任 上港公布新赛季目标

  上港队上赛季主教练博阿斯搭乘17日凌晨1时25分的航班,离开了上海。这位欧洲足坛少壮派教练的代表人物,与这座对于他成败交织的城市告别。而今天的上港已有了更强的勇气和信心,准备在来年冲击更高目标。

  尽管夜深天寒,但仍有众多上港球迷赶到了浦东机场,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及球队队长王燊超也前往机场为博阿斯送行。据悉,明年1月,博阿斯将以车手身份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目前正在积极训练,经常在泥地里练车,以增强自己应对复杂赛道的能力。届时,他会将上港队的队徽贴在自己的参赛汽车上,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他与上港俱乐部之间的友谊长存。

  博阿斯执教上港的这个赛季,在三线作战非常艰苦的情况下,上港齐头并进,成绩全面超越去年,并创造征战中超和亚冠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中超联赛的上港进球数达72个,比去年多了16个,进步相当明显。年轻本土球员中,武磊、颜骏凌、王遷超、傅欢、贺惯先后入选国家队,成为国家队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后防线球员的能力和数据也大幅提升,都有过进球纪录。虽然没能实现“至少夺取一座冠军”的目标,但对博阿斯的能力和成绩,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给予很高评价:“这个赛季的成绩证明博阿斯是个好教练,我衷心感谢他。”

  旧帅挥别了上海,新帅佩雷拉走马上任。上港俱乐部新任董事长张敏日前与媒体交流时,谈及新帅的成绩指标,张敏表示:“希望下赛季他能带队比本赛季多赢两场球。”

  对于球员的要求,张敏强调,上港作为大型国企,投身足球事业的根本目的,就是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上港队员,首先要确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目标,“为国家队比赛,上港球员踢断腿,上港管你一辈子。”

  在人员上会不会有新变动?外援方面会不会有调整?对于这些球迷们关心的问题,上港俱乐部发言人表示:不砸钱更换外援,基本会保持阵容稳定。葡萄牙老国脚卡瓦略因合同到期,将不会继续留队。外援孔卡也将结束租借回归,他的合同到2019年1月,其经纪人近期将来沪洽谈去向,新帅佩雷拉也会对孔卡进行考察。前锋埃尔克森也将会留下。本土球员基本不会有变化,但也不排除有球员的流动。

  此外,本赛季为球员状态和伤病保驾护航的“核心医疗团队”,上港俱乐部将整体保留,继续为球队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