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队队长丁宁斩获国际乒联两项大奖

  国际乒联2017球星颁奖盛典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国乒女队队长丁宁斩获“年度最佳得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两项大奖。
  率先评出的“年度最佳得分”奖中,丁宁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与朱雨玲的一记多拍得分,力压全年众多精彩击球、得分,成功获奖。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评选中,丁宁也凭借世乒赛荣膺女单、女双“双冠王”的精彩表现,击败刘诗雯、石川佳纯、索尔佳等竞争对手,成功获奖。这也是丁宁继2014年、2016年之后,再次获得代表国际乒联女子运动员最高荣誉的奖项。
  获奖后丁宁说:“非常感谢国际乒联将这一奖项授予我,我也十分荣幸。感谢那么多人支持我、鼓励我。我会在之后的训练、比赛中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多荣誉。我也会继续投身于乒乓球项目的宣传、普及、推广,为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更有影响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世界杯男单亚军以及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欧洲团体锦标赛冠军的波尔,获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德国队主帅罗斯科夫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奖;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力压国乒新星孙颖莎,获得了“年度突破新星”奖;法国选手波特兰在今年的白俄罗斯公开赛将自己的备用球拍借给了对手,因此荣获“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乌克兰选手维克特、土耳其选手考沃分获“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