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足东亚杯中国队3比1战胜韩国队

  对中国女足新帅埃约尔松来说,接手球队一个月来的感受可用“压力山大”形容。一边熟悉磨合队伍,一边打比赛的结果可想而知——面对亚洲最强球队澳大利亚、朝鲜、日本,中国女足吞下4连败。好在东亚杯收官之战对阵韩国,铿锵玫瑰3比1取胜,埃约尔松执教首胜姗姗来迟。
  12月15日女足东亚杯最后一轮打响,比对手踢得更积极主动的中国队在场面上稍稍占优。第18分钟许燕露传中,反越位成功的王珊珊后脚跟破门,帮助中国女足打进在本届东亚杯上的首个进球。第35分钟唐佳丽断球后传给张睿,后者一脚劲射扩大领先优势。第85分钟韩国队扳回一球,但5分钟后韩国门将开球失误,皮球落到任桂辛脚下,她在中圈弧处直接起脚吊门入网,中国队3比1拿下胜利。
  “胜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激励。我上任的时间不长,要把球队打造成理想模式,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一些时间。”赛后埃约尔松表示,希望外界能给他更多时间。他上任后带队打的比赛面对的都是亚洲强队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这相比拿弱队虐菜、誓师有点自找麻烦的意味,却也能让他更快地对自我和对手的定位有更清晰的认识,更有的放矢去拟定下一步的备战计划和方案。
  国际足联于北京时间15日公布了女足国家队2017年的年终排名,本次计分阶段中国女足在7场比赛中取得1胜1平5负的战绩,世界排名由第13位下降到第16位;亚洲排名被韩国女足超越,由第四位下降到第五位。东亚杯结束后,中国女足将于明年1月参加佛山四国赛,对手有泰国、越南和哥伦比亚队,球队还计划赴美拉练,并于春节后集结备战阿尔加夫杯。
  中国女足明年最重要的赛事是4月的女足亚洲杯,该赛事也是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由于分组签运较好,中国女足与同组对手约旦、泰国和菲律宾争夺小组出线的难度不大,而出线就意味着确保前四名直接拿到世界杯门票,可见留给埃约尔松调教球队的时间足够。但中国女足在备战法国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应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