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U16男篮CBA预备队赛场上展现活力

  尽管无论在和国内还是国际同龄球员的比拼中,2003年出生的江苏小伙孙浩钦都已经展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但身高1.91米、拥有不俗突破能力,被誉为“小郭艾伦”的他还鲜有“以小打大”,尤其是和CBA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
  今年冬天,利用CBA公司全新搭建的2017-2018赛季CBA预备队比赛的机会,作为国青U16男篮的一员,孙浩钦终于获得了和CBA级别球员比拼的机会,几场比赛打下来,小家伙直言,“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很激动,通过比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继续提高自己,早日登上CBA舞台。”
  和孙浩钦有类似感受的还有来自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的焦泊乔,拥有2.09米身高的他在同龄人比赛中予取予求、无人能敌,但面对实力、经验都高了不止一个档次的CBA球队预备队,焦泊乔说:“自己的技术、力量都有欠缺,唯有通过努力,才能实现最终进入NBA的目标。”
  焦泊乔的“NBA目标”很高,但还是要从眼前的比赛打起。预备队联赛第一阶段7场比赛战罢,特邀参赛的国青U16男篮仅仅只取得了2胜5负,排名佛山站8支参赛球队中的第六名,从实战表现看,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
  “相比于CBA预备队球员,U16球员年龄偏小,比赛经验也不足,对于基本技术的运用、比赛局面的掌控还有差距,这是需要着重提高的方面。”国青U16男篮主教练原园介绍说,“但同时,小伙子们在比赛中也能做到全力以赴、敢打敢拼,攻防转换速度不断提升,球队风格特点也逐渐成形。”
  原园所言不虚,尽管战绩一般,但国青U16男篮明星球员的个人发挥值得称赞,场均能够获得29.9分的孙浩钦不但成为了全队的“得分王”,也排在本阶段预备队联赛个人得分榜第一,另外场均可以抢下12.6个篮板的焦泊乔、场均能够送出5.9次助攻的陈彭宇迪,都有不错的表现。
  对于弟子的发挥,原园也给予了肯定,认为通过和大年龄球员的对抗,队中球员的能力、经验、信心都有所提升,对于未来成长大有裨益。
  结束了本次预备队比赛,国青U16男篮将全力备战U16男篮亚青赛,原园说:“希望在比赛中展现出中国青年篮球运动员的精神和风采,让国人看到中国篮球的希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