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驶入快车道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12月19日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获悉,军运会比赛场馆建设已全面启动,城市综合配套建设、志愿服务等有序实施,会徽吉祥物口号精彩亮相,各项筹办工作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紧锣密鼓全方位展开。
    在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野战国防园的射击馆工地,飞碟靶场的观众看台、内部隔断、飞碟靶挡土墙等已完成浇筑砼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里将作为军运会的射击馆,明年12月底前建成交付使用,2019年正式运行。该场馆在军运会赛事完成之后,将作为武汉市国防教育射击训练基地,向广大民众及专业射击队开放。
    据了解,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军人奥运会”。历经克罗地亚、意大利、印度、巴西、韩国多个东道主接力相传,本届落户中国武汉。与往届相比,本届将创下三项“第一”: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项目设置创历届军运会之最。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竞赛项目最多为24项,而武汉军运会共设置25个正式比赛大项、316个小项,同时还设置了网球、男子体操两个表演大项、13个小项。
    本届军运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军民融合发展大战略、充分运用双拥共建大平台,科学确立了“国家支持、军地联合、军方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31个场馆设施项目中,光谷网球中心、东湖绿道等3个项目基本具备办赛条件;武汉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已经建成完工;武汉商学院游泳馆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建项目9个、维修改造项目2个),占项目总数的38.7%。其他项目按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大部分项目将在2018年底前完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