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江苏队收获五连冠

  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12月18日在深圳结束了最终轮的角逐,天域生态江苏队以1比1战平上海中环集团队,实现五连冠。
    在第18轮比赛之前,卫冕冠军江苏队和广东队同积21分,争冠局势非常激烈。但是江苏队一台取得了13胜,胜率遥遥领先,因此只要本轮全取2分,即可确保冠军。然而江苏队主将於之莹执黑中盘不敌芮乃伟,幸亏鲁佳击败唐奕,帮助江苏队以1比1战平上海队。广东队在最终轮也是发挥不佳,以0比2负于浙江队,陈一鸣不敌汪雨博,郑岩负于潘阳。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芜湖队0比2负于北京队,杭州队1比1战平厦门队,平煤队0比2负于中信置业洛阳队。
    至此本赛季女子围甲联赛18轮比赛全部结束,江苏队积22分实现联赛五连冠,洛阳队和广东队同积21分,洛阳队因为一台胜率更高获得亚军,广东队屈居季军。厦门、杭州、上海、浙江、芜湖分列第四至八名。排名第九的北京和积分垫底的平煤遗憾降级。
    此前在今年6月进行的全国女子围棋团体赛中,湖北围棋协会队和武汉晴川学院队冲甲成功,这两支队伍将参加明年的女子围棋甲级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