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赛场尽“芳华”

  《芳华》热映,一代人对青春的追忆令人感动。不同于大荧幕上已经遥远、模糊的“芳华”,2017-201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赛场上,青春的热烈、美好,正在继续。

  谁也没有想到,新赛季乒超男团赛场上,安徽朗坤成为了最大的“黑马”,要知道,上赛季这支年轻的队伍仅仅取得常规赛第9名,本赛季阵中也缺少马龙、樊振东这样的超一流高手压阵。但19岁的于子洋、20岁的周启豪、朱诚,在乒超赛场上掀起了“青春风暴”——前三轮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其中不乏击败八一大商、山东鲁能的“高含金量”比赛。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执教这支球队的,也是只有34岁的前国乒名将陈玘,自上而下的年轻化阵容,为安徽朗坤的本赛季注入了巨大活力。

  本轮和安徽朗坤正面交锋的,也是一支“年轻化”趋势明显的球队:山东魏桥。过往,拥有马龙的魏桥是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本赛季魏桥将马龙租借给了天津权健,自己则引进了1995年出生的国乒新生代高手林高远。前四轮比赛,在保持全胜的林高远的带领下,魏桥还难求一败。

  这场备受期待的“青春对决”,尽管最终以客场作战的山东魏桥3比0完胜告终,但无论是魏桥的林高远、薛飞,还是朗坤的于子洋、周启豪,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尤其是刚刚通过队内选拔赛,获得2018年男团世界杯参赛权的于子洋,在与国家队师兄闫安的直接对话中一度不落下风,1比3遗憾败北。赛后无论是陈玘还是对手闫安,都对这名年轻小将的实力、发挥给予了肯定。

  本轮女团赛场上,吉林长白山与深圳大学的比赛更是一场“青春德比”,其中主队由1999年出生的“国乒小花”王曼昱压阵,深圳大学的一号主力是1994年出生的陈梦,其余球员则是1997年出生的王艺迪、1998年出生的何卓佳以及2000年出生,但已经拥有“小魔王”头衔的孙颖莎。

  比赛也确实进行得激情四射:首场单打,世界排名已经来到前十的孙颖莎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过于冒进,被更加成熟、沉稳的“吉林一姐”王曼昱3比1逆转击败。第二场单打,刚刚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赢得女单冠军,新年伊始即将登上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陈梦则以3比0完胜主队的陈可。双打较量,派出了孙颖莎/王艺迪超强阵容的深圳队2比0完胜陈可/袁雪娇。最为火爆的两队第一单打的直接对抗中,更加年轻的王曼昱以3比0完胜,帮助球队扳平大比分。决胜场次,袁雪娇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比1力克天津全运会女单四强王艺迪,为吉林长白山3比2爆冷战胜深圳大学立下头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