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战火重燃八一险胜山东

  因为世俱杯而休战的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12月21日重燃战火。在第八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做客山东淄博的八一盈冠男排3比2险胜山东体彩男排。

  山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宋建伟,二传李润铭,副攻崔箫、王翔宇,接应寇志超,自由人冀星辰。八一队的先发球员有主攻仲为君、袁党毅,二传毛天一,副攻徐静涛、杜昊昱,接应唐川航,自由人马晓腾。

  首局双方比拼激烈,山东队保持微弱的领先,随着寇志超在2号位的强攻得分,山东队25比23取胜。随后两局,八一队加强了发球的进攻性,造成山东队一传出现波动,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八一队抓住机会以25比20、25比19连下两城。第四局八一队一度23比21领先,但山东队通过拦网追平比分,并以25比2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关键的第五局八一队再次通过发球破坏了山东队的进攻,14比12领先获得赛点。被动情况下山东队替补副攻张祖源连续拦网得分将比分追成14平,但之后在关键分的争夺上山东队犯错,主攻季道帅扣球出界,八一队锁定胜局,以19比17艰难赢下比赛。

  本轮另外五场比赛中,上海3比1击败天津,浙江3比1战胜河北,河南0比3完败北京,江苏3比2力克四川,福建3比1取胜辽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