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公开赛决出四强郑惟桐艰难过关

  首届“平阳农商银行·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12月21日在温州平阳决出专业组四强。郑惟桐经过两番棋近600步的苦战,才以1胜1和的总成绩淘汰孟辰。
    本次比赛专业组的竞争尤为激烈,目前国内象棋等级分第一人王天一竟然在小组赛阶段积分垫底,没能出线。在下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惟桐与孟辰上演强强对话。首盘慢棋郑惟桐经过404手苦战,执黑击败孟辰。在一局在手的情况下,郑惟桐第二盘执红先行,本来和了就肯定过关,这本应不是难事,然而孟辰却给郑惟桐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二人大斗马炮残棋,黑棋一度给对方形成了非常大的压力,战至187手郑惟桐才艰难取得一盘和棋。两人在这两盘棋中累计较量了近600步,才分出高下。
    其他几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郝继超淘汰郑一泓,蒋川淘汰武俊强,赵鑫鑫淘汰黄竹风。半决赛中,蒋川将对阵郝继超,赵鑫鑫对阵郑惟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