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第五轮林高远 刘诗雯独孤求败

  2017-201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日前结束了男团、女团第五轮的争夺,在保持全胜的林高远、刘诗雯的带领下,山东魏桥、武汉安心也双双取得五连胜的骄人战绩,两支球队也将成为本赛季乒超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山东魏桥本轮客场挑战安徽朗坤,这样的比赛在去年或许会被预测为“悬念不足”,但随着本赛季朗坤在于子洋、周启豪等选手的带领下强势崛起,大有化身“黑马”之势,本轮鲁、皖两队的直接对话也成为了如假包换的“榜首之争”。
    遗憾的是,四轮过后高居积分榜第二位的安徽朗坤并未发挥出最高水平,于子洋、周启豪、朱诚/周启豪先后输给了魏桥的闫安、林高远、闫安/薛飞。林高远更是凭借本轮3比0完胜周启豪的胜利,将自己的本赛季个人战绩提升到惊人的7胜0负,力压7胜1负的樊振东、6胜1负的马龙,高居榜首。
    朗坤输球之后,男团积分榜上唯一能对魏桥榜首形成冲击的只剩八一大商——本轮3比1完胜深圳宝安之后,八一队的战绩为4胜1负,落后魏桥一个胜场、一个积分。
    男团其他比赛中,四川长虹2比3惜败于霸州海润拍下;天津权健3比0完胜上海中星;江苏中超主场0比3完败在山东鲁能拍下。
    本轮女团的焦点战在由刘诗雯领先的卫冕冠军武汉安心和由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之间上演,结果刘诗雯首场就以3比2力克作为首钢“二号女单”出场的丁宁,随后又在第四场比赛中3比0完胜盛丹丹,一人独得2分,力助武汉安心3比1完胜,与同样联赛开局五连胜的山东鲁能并列榜首。
    相比于拥有“不败女王”刘诗雯的武汉安心,山东鲁能虽然也取得了全胜战绩,但队中“一姐”朱雨玲表现不佳,四轮过后个人战绩只有3胜3负,好在本轮朱雨玲以3比0战胜袁媛,山东鲁能也以3比0轻取四川穹窿,依旧和武汉安心在积分榜上演“二人转”。
    女团其他比赛中,均以年轻球员主打的吉林长白山与深圳大学展开了一场“青春对话”,结果王曼昱领衔的吉林队更胜一筹,3比2力克拥有陈梦、孙颖莎、王艺迪的深圳队;齐鲁交通客场3比2险胜山西大土河;龙福环能则爆冷3比1击退八一京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