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反弹 周琦在发展联盟打出高效率表现

  在火箭队没有太多上场机会的中国球员周琦,倒是在发展联盟屡有不错的表现。
    上一次火箭主场负于湖人,14连胜终结,周琦一直坐在板凳席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北京时间12月22日,火箭队没有比赛,周琦按照惯例,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火箭下属球队毒蛇队。
    在毒蛇对阵得克萨斯传奇队的比赛中,周琦首发出战。上一场在发展联盟的比赛周琦表现不佳,全场11投仅2中,但本场与传奇队的比赛,周琦反弹力度很大,尤其在进攻端。周琦本场比赛出场27分钟,6投5中,三分球3投2中,效率很高,得到13分、5个篮板、4次助攻。另外在防守端,周琦的篮下存在感也很强,送出全队最高的4次盖帽,最终帮助毒蛇队以137比129获胜。结束两连败的同时,毒蛇队凭借着这场胜利,以15胜6负的战绩重新回到西部榜首。
    周琦的得分、篮板和盖帽能力,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有所展现,但在这场比赛中,他展示了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多。在这场比赛中,他送出了4次助攻,让教练组看到他是一个无私的、注重团队精神的球员。
    虽然周琦本场比赛状态很好,但他的出手次数并不多。比赛中多次出现周琦处于空位而队友不愿意传球的情况。周琦和队内的绝大多数球员不同,他只是在火箭队没有比赛时,临时到毒蛇锻炼。如此一来,他在球队阵容中的角色有些模糊,不利于与队友之间建立起更好的默契,否则周琦的数据应该会更好。
    在NBA也好,发展联盟也好,若想闯出一片天,只能靠自己的实力。周琦能做的,就是用高效率的表现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