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国际马拉松鸣枪3岁“福马”全民共享

    12月24日上午7时30分,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开跑,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共有近30000名跑者参与。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级别提升 规模扩大

    此次赛事是中国田协共办赛事、中国马拉松A1类认证赛事、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成为福建省最有潜力的国际级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中国田径协会将福州国际马拉松确定为2017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中的重要一站。
    赛事规模扩大,总参赛人数在2015年15000人、2016年20000人的基础上,今年提升为30000人,吸引了来自欧、美、亚、非四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近8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2000人;最小的报名选手为1岁,最大是84岁;行业跑团报名总数137支,专业跑团报名总数45支。

赛事体验 树立口碑

    此次赛事向专业化前进,更注重提升赛事体验感。比如在赛前举办训练营、在马拉松博览会上增加互动环节以及开展福马健康跑步课堂。
    为了给跑者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组委会在赛道上设立了20个补水点和6个补给点,在半程15公里、全程32.5公里处特设有鸡汤补给;在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终点联合福州天悦会温泉酒店,免费为迷你跑者提供姜茶、温泉泡脚等服务;全程半程终点还为跑者提供了鸡胸肉、方便面等食品;组委会还为全程半程完赛选手提供了苹果、橄榄酥等礼物。

冲过终点线后的温暖

    42公里195米的赛道上,264位裁判员带领1860位高校志愿者为竞赛全程服务。与往年相比,今年福马组委会增设了中国籍选手奖,这是在非洲马拉松选手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为吸引国内优秀选手参赛、鼓励全民健身深入开展,而特设的奖项。凡中国籍市民参加马拉松(全程)项目比赛,按国内选手净成绩排名男女各录取前30名颁发奖金,最高可获8000元。如同时获得马拉松名次奖和国内籍选手特别奖,所得奖励按运动员获得赛会的最高一项奖励颁发奖金,不重复累加奖励。
    12月的天气渐寒,考虑到剧烈运动后在户外受冷空气影响容易感冒,组委会调整了赛后区,设置在海峡会展中心10号馆,全程半程选手在场馆内可享受温馨服务,专业的赛后康复按摩拉伸服务、充分而多样的完赛补给,更有赛事各大合作商提供的特色产品及服务。

只为更安全的赛事

    为了充分保障跑者安全完赛,组委会在医疗保障方面设置了20个医疗点、康复点及16辆救护车,安排了150名以上的医务人员;160名医学院志愿者组成全赛道医疗观察员;50名急救医师各配置一台移动AED和记录仪在1公里间双向折返巡逻;还有组委会招募的50名官方医疗陪跑团,其中31名全程马拉松医疗陪跑员,19名半程马拉松医疗陪跑员,他们根据不同配速穿插在跑步队伍中,在赛道上为跑者提供医疗服务。这种“流动性的医疗急救站”覆盖全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医疗监护的盲区,保障广大跑友的安全。

兼具竞技性与观赏性

    除了享受高水平运动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还有由福州仓山、鼓楼、台江、晋安、马尾各区及福建农信在赛道沿途设置的19个各具特色的观众“加油站”。比如设在奥体飞凤山公园附近的1号加油站,可以看到近30000名选手先后开跑的情景,以及19号观众加油站设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可以为选手们最后阶段的赛程加油助威等等。

新时代 新农信 助力福马

    赛事连续两年得到福建农信的大力支持。福建农信热心公益事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3大主力军作用。福建农信与福州国际马拉松赛的不解之缘是古老马拉松运动与福建农信成人达己企业精神的完美结合。福建农信再度携手福州国际马拉松,支持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耕不辍、砥砺奋进,也是福建农信社、农商银行打造以农为本、让人信赖、受人尊重、队伍优秀的“四好银行”发展战略落地的具体举措之一。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3岁的福马用管制有序的赛道、专业细致的服务保障等,打造了这场全民共享的市民节日。此次赛事的举办,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求,对于增强人民体质、人民获得感,以及促进当地体育文化交流、提升城市美誉度、提高文化软实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