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冷风”劲吹

  12月23至24日,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六轮的多场较量:“冷门”成为了本轮比赛的关键词——男团赛场上的八一大商、天津权健、上海中星,女团赛场上的齐鲁交通全都输了球。

  率先进行的男团比赛,最大的冷门出现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坐拥樊振东、周雨、周恺三大国手的八一大商居然在主场2比3败在本赛季表现一般,前五轮胜率刚过50%的山东鲁能拍下,刚刚在哈萨克斯坦赢得职业生涯首座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奖杯的樊振东,更是在单打、双打两条战线连丢两分,疲态尽显。按照赛程,第八轮八一大商就将主场迎战迄今保持全胜的山东魏桥,如果以八一队目前的状态,想要挑落对手难度很大,一旦无缘取胜,原本就战绩落后的军旅球队将很难在本赛季实现卫冕目标。

  同样意外输球的还有马龙领衔的天津权健。虽然作为权健头号主力,马龙在两场单打中连胜王楚钦、梁靖崑,赢得两分,无奈队友状态不佳,刘丁硕在第二场单打中2比3输给了梁靖崑,程靖淇/房胤池0比2完败在王楚钦/于何一拍下,马特又在关键的第五场单打1比2惜败给于何一,天津队总比分2比3败北。

  从排名上看,五轮过后上海中星和深圳宝安同以2胜3负并列第6,但若论球员个人实力、底蕴,中星领先宝安不止一个身位……但就是这样一场本应主队取胜的比赛,却在虹口体育馆震碎了一众人的眼镜,上海先后出场的崔庆磊、许昕、崔庆磊/赵子豪均告失利,总比分0比3落败。

  本轮男团其他比赛中,山东魏桥、安徽朗坤均在主场完胜对手,排名积分榜前两位。

  女团方面,同样是冷门迭爆。最典型的当属齐鲁交通坐镇皇亭体育馆迎战吉林长白山的比赛,纵使吉林阵中拥有势头正盛的“国乒小花”王曼昱,但毕竟之前五轮年轻的她们只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齐鲁交通则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排名积分榜第三。首场单打,武杨3比2险胜陈可,为齐鲁交通先下一分。但第二场单打,“吉林一姐”王曼昱展示出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3比0完胜陈幸同。双打比赛中,袁雪娇/陈可又将文佳/陈幸同斩落马下。而随着王曼昱在两队一号单打的直接碰撞中3比2取胜,两队总比分也锁定为3比1,客队爆冷取胜。

  女团其他比赛中,武汉安心、山东鲁能分别战胜深圳大学、龙福环能,依旧以不败的战绩并列榜首,两支客场作战的球队北京首钢、山西大土河也以3比0的相同比分完胜八一京博、四川穹窿,排名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