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上海胜浙江

  12月24日,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在A组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比0击败浙江体彩男排。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此前6场比赛5胜1负积15分,排名小组第二,而位列同组第一的是本赛季表现强势的浙江男排,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取得6胜1负积19分的成绩。

  此役是双方本赛季的遭遇战,上海队从世俱杯归来后队伍处于调整期。本场比赛他们的首发阵容是双外援林内尔和孔蒂共担主攻,副攻张奕宸、陶子轩,接应戴卿尧,二传詹国俊及自由人童嘉骅。浙江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和金志鸿打对角,任郡勃和李咏臻携手副攻线,接应吴浩,二传王智儒和自由人杨一鸣。

  比赛伊始,上海队很快进入状态,利用发球频频破坏浙江队一传,同时通过针对的防守不给对手轻易的得分机会,浙江队只能依靠小将张景胤的强攻苦苦追分,但效果甚微,25比16,上海队先声夺人。

  易边再战,浙江队依靠发球和强攻抢占先机5比1领先。但上海队通过暂停调整很快就将比分追成7平,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关键时刻上海队两名外援发力,乘机扩大比分的优势,25比21,上海队再赢一局。

  两局在手后,第三局上海队赢得更加轻松,场上发拦防全面占优,以25比18锁定胜局,从而大比分3比0击败浙江男排。上海队在送给对手赛季第二场失利的同时,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将双方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上海队的自由人童嘉骅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

  本轮其他比赛,天津0比3不敌八一,福建0比3完败北京,辽宁1比3负于广东,湖北3比2险胜河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