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羽毛球超级联赛青岛一枝独秀

    12月28日,2017-2018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七轮战罢,本赛季羽超联赛常规赛半程比赛也随之结束。青岛仁洲以全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但整体竞争相比前几个赛季更为激烈。
    卫冕冠军青岛仁洲前6场比赛战绩是主场5比0横扫升班马安徽和氏、4比1分别击败浙江能源和厦门特房。转战客场他们也保持强势,3比2险胜江苏安妮儿,4比1战胜湖南华莱、广东东莞世界城。
    青岛队良好的成绩,在于其没有短板的超强阵容,男单有林丹、乔斌、郭凯等国手,女单有陈晓欣、惠夕蕊等国手,女双选手有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年轻国手杜玥、黄东萍,男双阵容堪称豪华,有奥运冠军张楠,还有印尼外援亨德拉和韩国外援高成炫。
    虽然青岛队一枝独秀,但由于本赛季羽超联赛只有7支队伍参赛,所以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联赛前半程除了青岛队之外,各队的水平都在伯仲之间。只有1场青岛主场对阵安徽的比赛出现了5比0一边倒的悬殊比分,更多的是3比2的势均力敌的较量,联赛往往打到第五场才能决出胜负。广东东莞世纪城在前三轮比赛保持全胜,但随后就遭遇了两场失利,排名降至第四。浙江能源、厦门特房距离排名后三名的江苏、安徽和湖南也只有1、2场胜次的领先优势。
    激烈的竞争,让保级形势也扑朔迷离。本赛季开始前,江苏安妮儿其实是以联赛前四为目标的,毕竟他们的阵容中拥有石宇奇、何冰娇现役两大国手,但是目前他们只拿到两场胜利,且直到联赛第五轮江苏队才获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原因在于他们薄弱的双打阵容。女单国手何冰娇不得不客串女双,而在第二轮对阵安徽队时,男双国手鲁恺意外受伤也削弱了球队的实力。所以他们失利的四场比赛都是以2比3惜败。
    与江苏队相反,湖南华莱的强项在于双打,拥有女双世锦赛冠军贾一凡、男双国手柴飚、前女双国手包宜鑫,但至今他们只获得了一场胜利,排名暂列倒数第一,双打组合临场发挥不佳成为输球的主要原因。第六轮与安徽队的决胜场混双比赛,柴飚/包宜鑫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黄凯祥/陈露逆转。第七轮与江苏队的比赛,女双组合贾一凡/包宜鑫也是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1比2不敌江苏组合汤金华/何冰娇,直接导致球队输球。
    升班马安徽和氏赛季前被认为是7支队伍中整体实力最弱的一支,但是七轮比赛过后,他们却展现了较强的冲击力,赢得两场胜利,以3比2的相同比分在主场战胜了江苏安妮儿和湖南华莱,占据保级主动。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安徽和氏还不能大意,因为主场与江苏、湖南的比赛获胜都有些运气成分,转战客场也将给球队赢球带来更大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