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评选出炉

  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近日评选出了“2017年度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分别是:

  一、11月11日,冯珊珊获得LPGA蓝湾大师赛冠军,并在11月13日登上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员排行榜第一。

  二、12月20日,冯珊珊首获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

  三、12月5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签发新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会员管理规定》,新规对中国高尔夫运动员和教练员转职业做出一项重要改革——取消原来的“转职业测试考核”,并将年龄门槛由18岁降为16岁。新规将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四、7月23日,中国小将李昊桐在英国公开赛决赛轮打出最好成绩63杆,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单独第三名,世界排名57,追平了梁文冲创造的中国大陆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员最高排名纪录。

  五、6月16日,第三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全国委员会议在北京举行,张小宁当选为中高协新一任主席。

  六、10月25日,世界顶尖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巡回赛组织美巡赛,又一次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联手,宣布美巡赛-中国(PGA TOUR China)2018赛季的启动。 

  七、10月29日,第九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在新西兰皇家惠灵顿高尔夫俱乐部展开了决赛轮的争夺。中国小将林钰鑫打出了平球场纪录的65杆(-6),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获得了2017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林钰鑫获得了直接参加明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资格。

  八、高尔夫成为全运会首批改革项目。5月25至28日,2017“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13届全运会资格赛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九、9月6日,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组建及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宣布新一届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组建,并宣布了首批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

  十、1月22日,国家多部委联合公布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全国共有球场683个,其中,111个球场被责令取缔,18个球场被责令退出,47个球场被责令撤销,507个球场被要求整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