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京举行

  由中国冰协主办的“贺岁杯”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教育部体卫艺司以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下,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元月1日在京举行。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徐成响表示,与以往社会力量举办的青少年冰球赛事相比,首届“贺岁杯”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规格高。此次赛事是中国冰协主办的首届全国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也是新一届冰协改组以来,举行的第一次重大的全国性赛事。二是规模大。此次“贺岁杯”共有来自15座城市、近1600余名青少年队员参赛。三是裁判优。赛事拥有41名国家二级裁判员,13名国家一级裁判员,8名国家级裁判员,19名国际级裁判员。四是机制新。中国冰球协会首次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赛事筹备工作。
    中国冰球协会外联部部长洪彬介绍说,冰球强国的经验表明,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健康发展与科学引导,是冰球运动获得发展的必要基础。而组建多层级的冰球联赛,对营造冰球文化氛围、引导冰球运动健康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