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BA全明星赛10名首发球员出炉

  经过一个月的球迷投票,2018年CBA全明星赛10名首发球员在2018年伊始出炉。

  北方明星队由辽宁本钢当家后卫郭艾伦领衔,其他球员有韩德君(辽宁本钢)、丁彦雨航(山东高速)、翟晓川(北京首钢)、方硕(北京首钢);南方明星队由本次“票王”——广东东莞银行中锋易建联带领,另有周鹏(广东东莞银行)、顾全(深圳马可波罗)、赵睿(广东东莞银行)、吴前(浙江稠州银行)等球员。

  2018年CBA全明星赛首发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通过CBA官方网站收到了数百万张选票,最终上述10人在北方明星队、南方明星队中锋(1人)、前锋(2人)、后卫(2人)的得票数排名靠前,获得首发位置。

  尽管由球迷投票选出的CBA全明星首发不能代表联赛最高水平,尤其是外援无一人入选,但10名国内球员本赛季也都有不错表现。北方明星队的丁彦雨航已经成为山东黄金阵中可与外援比肩的“硬角色”。22轮联赛过后,丁彦雨航场均得分高达27分,排名联盟第18,国内球员第一。方硕也在“后马布里时代”扛起了北京首钢的攻防大旗,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为14.8分、4.3次助攻。随着刘晓宇的伤愈归队,翟晓川的状态复苏,北京首钢大有希望在下半赛季取得更好的战绩。

  南方明星队的易建联、周鹏等“国家队大腿”自不必赘言,本赛季异军突起的浙江稠州银行小将吴前让人眼前一亮,联赛22轮过后,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惊人的19.9分,已经成为了国内顶尖得分手,我们也期待他在全明星赛乃至国家队的更高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

  有“当选”自然就有“落选”,这其中就有“遗珠”,最典型的就是浙江广厦控股中锋胡金秋。尽管在本赛季联赛赛场上,胡金秋已经能打出场均21.3分、9.2个篮板的“全明星级”数据,但在球迷投票环节,年仅21岁的胡金秋仅仅获得46151张选票,不但远远落后于南区首发中锋易建联的249644票,也不如南京同曦老将唐正东的98251票。但相信南方明星队教练还是会将他选入球队替补名单。

  除“正赛”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出炉之外,CBA公司还公布了深圳承办的2018年全明星周末各项活动的安排。1月13日率先进行“星锐挑战赛”,两支CUBA强队——清华大学男篮、北京大学男篮将和来自全国的青年篮球才俊同场竞技。随后则是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的预赛;1月14日进行全明星赛正赛,中场休息时进行3个个人项目的决赛。2018年全明星周末期间,CBA公司还邀请了影视明星李易峰、《中国有嘻哈》冠军GAI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