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击剑”情怀促中国击剑项目做大做强

  2017年12月30日,2017年度中国大众击剑论坛在北京老山运动员公寓结束,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中国击剑人应具备更广阔的视野,以“大击剑”情怀做大做强击剑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季道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作《2017年度中国大众击剑发展报告》。2017年,中国击剑协会在册的团体会员数量、击剑俱乐部、个人会员均大幅提升,因此协会未来将适应新形势,着力于提升项目粘合度、加强赛事体系建设、加强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并建立和引导击剑休闲和健身产业。
    王海滨介绍了协会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全运会结束一周,协会便开始组织新一期国家队花剑、重剑大集训,期间进行了运动员的筛选、外教的聘任、中方教练团队和科研保障团队的组建、管理制度的建立等工作,同时组队参加了10站世界杯分站赛,共获得1金3铜和两个前八名。目前协会各方面工作都在正常有序推进,协会运行已经进入正轨。他表示,希望全国击剑界人士能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大计,将中国击剑人共同的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包括孙一文在内的在2017年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本次会议上接受了表彰与奖励,本年度先进参赛俱乐部也受到表彰。  
    万国击剑、沈阳望湖路校、无锡艾鲁特、南昌威锐等俱乐部,中国击剑联赛承办方盛力世家在论坛中先后分享了各自在工作经营办赛等方面的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