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2018全明星赛票选活动火热启动

  CBA全明星赛票选大幕刚刚落下,作为CBA的“姊妹联赛”,WCBA2018全明星赛票选活动也火热启动。
  中国篮球协会介绍,WCBA2018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21日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南昌继承办WCBA传统强队八一女篮的主场比赛后,首次迎来中国篮球顶级比赛全明星周末。WCBA全明星票选于1月2日正式启动,全国球迷都可以通过WCBA官网从入围的北、南区各19名球员中选出1名中锋、2名前锋、2名后卫,共同构成两队的首发5人阵容。
  本次入围全明星票选的共38名球员,是中国篮球协会综合20轮联赛表现,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出的界定。本赛季主打“全华班”的江苏女篮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共有包括金维娜、陈晓佳、姜佳音、许晨妍等在内的四名球员入选,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作为“东道主”的八一女篮则有孙梦然、露雯、王雪朦等三名球员入选。
  尽管WCBA全明星赛票选启动时间不长,但全国球迷对此报以了巨大的热情,很短时间里就收到了数万张选票。
  截至1月3日,北区后卫得票最高的是新疆队的王丽丽,出生于1992年,身高仅1.7米的她在本赛季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场均能够打出18分、2.6次助攻、1.8次抢断的傲人数据;排名第二的是去年全明星赛大放异彩的黑龙江女篮教练兼球员、有“女科比”之称的纪妍妍。前锋得票最高的前两位分别是北京首钢的高颂和山西女篮的吴迪,她们都是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锋线攻防尖刀。中锋得票最高的是山东女篮当家中锋姬晓。
  南区后卫得票最高的是山西女篮的武彤彤,本赛季武彤彤进步明显,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9.9分蹿升到本赛季的15.6分,是山西女篮进入积分榜前三的重要功臣;排名第二的是广东女篮主力控卫杨力维,有了去年夏天在国家队的训练、比赛经历,杨力维上升势头迅猛,20轮联赛81次助攻的数据排名联盟第二。锋线排名靠前的球员分别是江苏女篮异军突起的“95后”小将姜佳音以及八一女篮的露雯,其中姜佳音收获的41031张选票也是目前所有球员中最多的。南区中锋竞争十分激烈,目前山西女篮的于东仅以953票的优势领先于八一女篮的孙梦然,究竟谁能穿上备受期待的南区首发中锋的球衣,我们拭目以待。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进一步彰显女篮联赛阳光、公益的形象,体育惠民的主题,承办本次全明星赛的南昌赛区将提取一定数量的惠民球票向球迷免费发放,只要凭借个人身份证就可以到指定地点领取惠民票,近距离感受女篮全明星的魅力、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