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开学迎来首批300名学员

  1月3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开学典礼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比赛馆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首期300名学员和来自6个国家的18人国际教练团队通过定向选拔和面向社会跨界跨项选拔正式亮相。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池建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旨在打造国家主导的足球青训体系和新时代足球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在全球范围遴选、组建了国际化教练和体能、康复、科技团队,积极探索与政府及社会力量协同合作新体制,将为每一个有潜能、有天赋的足球学子搭建国际化平台。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帮助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教学、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作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坚实的后盾,为学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向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责任。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目标是打造国家主导的足球青训体系,学员选择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就是选择了一条报国之路,要始终牢记振兴中国足球的责任与使命。二是要突出体能。要把体能训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为适应现代足球高强度的训练、比赛和力量对抗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展现力量之美。三是重视技能。学院配备了国际化的教练团队,要大胆探索、刻苦训练,博采众家之长,尽快提高足球技战术。四是严守纪律。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严守校规校纪,成为一支纪律严明的铁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