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获得连续两届女排世俱杯的主办权

  国际排联日前正式公布,浙江获得了2018和2019连续两届女排世俱杯的主办权,中国也成为继巴西、意大利、卡塔尔、瑞士、菲律宾和日本之后,又一个获得世俱杯主办权的国家。 
  为何浙江会选择申办此次赛事?又是哪些因素让浙江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中旬,由浙江省体育局所带领的小组前往国际排联申办世俱杯赛事,所陈述的申办理由无论是场馆等硬件条件,还是经济、球市氛围等软环境,都得到国际排联的肯定。
  而在承办过程中,包括意大利、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都是具备相当实力的“拦路虎”,最终,在与哈萨克斯坦的“PK”中,浙江笑到了最后。申办方表示,中国人对女排一直有着特殊的情结,自1984年以来女排精神激烈了一代又一代人。把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女排世俱杯赛事引进中国,可以预计具有比肩足球、篮球等国际大赛的市场效果。而从竞技成绩而言,中国女排也是国内三大球项目中最为辉煌的,引进女排世俱杯于内于外都符合实际情况。
  根据赛事规定,在女排世俱杯的8支参赛球队里,除了各大洲的冠军以及持外卡参赛的队伍外,东道主将占有一席,这也意味着作为中国女子排坛传统劲旅之一的浙江女排届时将在家门口参加世俱杯。赛事申办方也坦言,大型体育赛事是浙江加速与国际接轨的一个绝佳窗口,能集聚更多的目光。诸如女排世俱杯这一“家门口”的大赛,也将能够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激发当地群众的体育热情。
  据了解,2018和2019两届女排世俱杯落户浙江后,具体举办地目前还未敲定,目前当地已有不少城市有举办意向,甚至还有一些省外城市也想申请合办。对此申办方表示,除体育场地设施达标外,城市的接待能力以及距离机场的远近等都将是考虑因素之一,同时还必须具备相当的城市文化底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