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苦战五局把握胜利捍卫主场荣誉

  结束了13日的第18轮比赛后,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循环赛赛程过半,七支球队仍然在为四强名额展开激烈且残酷的争夺。在这种形势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和辽宁广电沙鸥女排这种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对话,就成为了谁都“输不起”的比赛。13日下午的天津人民体育馆,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在五局苦战中把握住了最后的胜机,也把握住了竞争中的先机。
    在13日的这场直接对话中,谁都不想成为失败者。虽然凭借老将王一梅的回归,辽宁女排在本赛季联赛表现出色,不过对于年轻的天津女排而言,从未在主场负于辽宁的历史战绩也让她们拥有更多的自信。
    不出所料,两队的这场交锋果然跌宕起伏。针对辽宁女排后防方面的问题,天津女排在发拦环节着重发力,并迫使王一梅仅仅在第一局得到1分就被换下。不过经验老到的辽宁女排也凭借段放、颜妮和李曼等人的多点开花在进攻上与天津女排平分秋色。“辽宁女排在第二、三局的发球和拦防等环节上做得非常好,对我们的进攻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说。
    前四局双方2比2战平,关键的决胜局双方也一度难解难分。最后关头,天津女排把握住了机会,以17比15两分险胜。“可惜!我们最后的机会球没有把握住……”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说。作为辽宁女排队长,国手丁霞复盘这场失利时认为,这场比赛辽宁女排进入状态较慢,而在大比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队员们在心理上产生了波动,导致随后的发挥比较紧张、僵硬,串联球没有处理好。
    此役过后,辽宁女排仍然以7胜3负积22分暂列积分榜次席,天津女排则以6胜4负积15分重返积分榜第四位,领先排名第五的八一女排一个胜场1个积分,领先排名第六的北京女排两个胜场3个积分。在第二阶段循环赛还余四轮的情况下,天津女排距离四强的阶段性目标正渐行渐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