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全明星赛首发武桐桐邵婷成“票王”

  继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最终名单产生后,1月11日,中国篮协也公布了本年度WCBA全明星赛首发10人名单:南方队由“票王”、来自山西女篮的武桐桐领衔,还有李月汝(广东)、露雯(八一)、王雪朦(八一)、杨力维(广东)等球员;北方队则由国家队队长、来自北京女篮的邵婷统领,还有杨衡瑜(山东)、高颂(北京)、王丽丽(新疆)、金佳宝(沈部)等球员。
  本次WCBA全明星赛首发依旧由球迷投票选出,武桐桐获得了最多球迷的支持,得到了184015张选票,这名1994年出生的年轻后卫也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武桐桐是出自CUBA的球员,她也很有希望成为继邵婷、吴迪、赵志芳等“前辈”之后,又一位从大学篮球联赛晋升成年国字号队伍的球员。北区得票最多的是邵婷,凭借个人出色的表现以及北京女篮领跑积分榜的绝佳战绩,邵婷共获得144539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WCBA全明星赛首发较之上赛季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是没有一名外援,实际上中国篮协规定两队首发均可以安排两名外援,外援中得票最高的是上海女篮前锋斯图尔特,共获得131829票,但落后于分别获得145501票的露雯和146762票的王雪朦。其次则是10人首发较之上赛季换了9人,只有邵婷一人“留守”,这也充分说明WCBA赛场代有人才出。
  据悉,2018年WCBA全明星赛将于1月21日在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打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