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 韦奕弈和卡尔森

  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于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在荷兰战罢第三轮。中国棋手韦奕状态回升,执黑弈和当今棋王卡尔森。

  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国际象棋传统赛事。本届比赛,中国队并没有棋手参与挑战者组的比赛,小将韦奕和棋手侯逸凡参加了水平最高的大师组比赛,其中侯逸凡是大师组唯一一位女棋手,韦奕则是该组最年轻的棋手。两位中国棋手在前两轮比赛中状态欠佳,韦奕首轮执黑负于俄罗斯名将克拉姆尼克,次轮先手弈和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侯逸凡则是遭遇两连败,首轮执黑不敌东道主棋手吉里,次轮先手负于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

  第三轮,韦奕遭遇本次比赛的头号棋手卡尔森,卡尔森执白以后兵起步,中局双方兑子后转入均势残局,战至46回合,双方握手言和。侯逸凡执黑32回合弈和克拉姆尼克,终于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印度老将阿南德执白击败美国棋手卡鲁阿纳,马梅季亚洛夫执白弈和俄罗斯棋手马特拉科夫,美国棋手苏伟利执白弈和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斯维德勒先手弈和吉里,英国棋手琼斯先手击败印度棋手阿迪班。

  前三轮比赛过后,吉里和阿南德同为2胜1和积2.5分处于第一集团。下一轮韦奕将对阵琼斯,侯逸凡对阵马特拉科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