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北京女排走在“逆袭”路上

  1月19日晚间的深圳大学体育馆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在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九轮A组的比赛中,无论对于坐镇主场的八一深圳女排,抑或是南下挑战的北京汽车绅宝女排,都将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还余四轮,A组的形势仍不明朗。积分榜上,名列榜首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8胜2负积25分)领先排名第二的辽宁广电沙鸥女排(7胜3负积22分)和排名第三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7胜3负积21分)均仅有1个胜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虽然排名升至第四(6胜4负积15分),但面对排名第五的八一深圳女排(5胜5负积14分)同样仅多出1个胜场,且积分方面的领先优势也不明显。其后,排名第六的北京汽车女排(4胜6负积12分)也仍然对天津、八一两强紧追不舍。此外,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3胜7负积9分)仅剩理论上晋级四强的可能,广东恒大女排(0胜10负积2分)则已提前告别四强争夺。
  战至本轮,女排联赛的一大看点和最大悬念就是北京女排能否上演零胜场晋级八强,最终实现“逆袭”进军前四。上一轮在主场把握机会再获一胜的北京女排已在第二阶段豪取四连胜,同时抓住了主要竞争对手八一女排客场失利的机会,进一步缩小了积分榜上的差距。本轮客场挑战八一女排的比赛,同样给了北京女排另一次追赶对手的机会,“此消彼长”的胜负关系所带来的价值将远超过一场普通的比赛。
  与此同时,本轮其他场次中,天津女排将客场挑战江苏女排,辽宁女排主场迎战上海女排。从实力对比上看,津、辽两队均取胜不易。假如这两支球队本轮失利,那么无论军、京哪队获胜,均能够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缩小与津、辽的差距,但失利者则有可能就此丧失跻身四强的最后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