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首轮遗憾出局

  在北京时间1月15日晚间结束的2018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4比6不敌威尔士选手瑞恩·戴,首轮出局。

  丁俊晖和瑞恩·戴是老对手,此前共有16次交手,小晖10胜6负占据优势。不过自从去年11月的国际锦标赛以来,一直受到眼睛病情困扰的丁俊晖状态欠佳,在几项大赛中都是提前退赛或早早出局。

  本场比赛,丁俊晖开局状态不错,首局就打出单杆111分占得先机,随后他再下两城,在11局6胜的比赛中,以3比0占据优势。不过38岁的瑞恩·戴毕竟征战赛场多年,在落后的局面下稳扎稳打,连续有单杆125分和105分的精彩表现。而丁俊晖仿佛又失去了手感,接连出现失误,瑞恩·戴连赢5局,将比分反超为5比3,并率先拿到赛点。

  第九局,瑞恩·戴在开局阶段出现失误送出机会,丁俊晖单杆100分挽救赛点,比分来到4比5。不过瑞恩·戴在随后的一局,没有再给丁俊晖机会,单杆115分锁定胜局,将总比分定格在6比4,丁俊晖首轮出局。

  此前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马克·威廉姆斯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以6比5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惊险闯过首轮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