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田径集训队成立党支部 提升凝聚力

  国家田径集训队党支部成立大会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世界冠军巩立姣当选党支部书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党委书记于洪臣表示,成立集训队党支部是全面提升国家田径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需要。
    在成立仪式上,由短跑名将苏炳添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新任党支部书记巩立姣表示,党支部一定会当好宣传队、服务队和战斗队,积极挖掘和宣传好运动队中的典型人物、典型故事,号召大家向先进靠拢,不断夯实田径集训队的思想基础,为奥运备战助力。每一名党员都要树好一面旗帜,从党支部成员做起,发扬拼搏精神,用刻苦训练、科学训练的实际行动,不断向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积极做好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于洪臣表示,集训队党支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希望党支部服务好党员、群众,努力解决好大家思想上、训练上、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从思想上抓好国家队建设,发挥“酵母”的作用,增强国家队利益至上、为国争光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打好东京奥运会的攻坚战,为实现田径项目新的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这是第一次当党支部书记,感觉责任重大。”巩立姣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对党的工作还相对比较了解,不能辜负了组织的信任。”跳高名将张国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参加了这次大会,“这次参加党支部成立大会,心情非常激动,虽然我目前还是共青团员,但接下来一定会积极争取入党,认真训练,争取在东京奥运会能够取得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