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女子业余篮球赛释放激情与潜能

  8支参赛球队,16场激烈厮杀,汗水与激情的碰撞,智慧与勇气的比拼。1月19日,第一届北京女子业余篮球赛总决赛在世贸天阶精彩上演。在分别经过四轮小组赛和淘汰赛后,神雾一队和神雾二队脱颖而出,在当晚决赛场相见,为在座观众带来“同门厮杀”的精彩对决,将第一届北京女子业余篮球赛推向高潮。
  最终,在四回合较量过后,神雾一队以59比48的比分击败神雾二队,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成为首届北京女子业余篮球赛的冠军。在赛后颁奖仪式上,中央国家机关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周晓飞为冠军球队颁奖,原八一女篮主教练隋菲菲为亚军颁奖。季军则被Be Real获得,由原国家队女篮队员、现北京首钢女篮教练张琳颁奖。56ers、 Monster、教师联队、Family、PBD等球队分列比赛的第四到八名。
  当晚,在总决赛颁奖仪式上,还进行了个人单项奖的颁奖。刘欣婷获得“得分王”、马媛获得“篮板王”、恩壁雯获得“助攻王”、孙安琪获得“抢断王”、滕跃获得“盖帽王”。MVP由神雾一队丁婷婷摘得。
  据悉,北京女子业余篮球赛是为丰富社会女性文化体育活动,解决全国及北京市内女子业余篮球赛少等问题而设立。比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城市传奇承办,华奥星空网为媒体支持。本届比赛采取社会自由组队报名的方式,在招募通知发布的短短几天时间,就有多支球队咨询、报名,也让主办方惊讶地看到了北京地区女子篮球的热情与潜能。由于名额有限,最后有8支球队参赛。
  “得知有女子比赛时,大家非常踊跃地报名。因为名额有限,我们只能遗憾地报了两支球队。我们有一个50人左右的女子篮球团队,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很多队员曾经是北京队、八一队退役的球员,可以说是囊括了北京城里水平较高的选手。”神雾二队队员高艳凤告诉记者,“神雾集团非常注重体育文化建设,尤其是篮球文化培养。我们每周都会有两次集中训练,这也带动和影响了更多人参加。大家因为热爱篮球而相识、相聚。现在上班工作压力大,但是大家通过篮球运动,释放压力,强身健体。”据悉,在上月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上,神雾男队也获得了冠军。
  看到北京地区女子篮球的热情和需求,主办方表示,在未来的比赛中会考虑扩大赛事规模,吸纳更多热爱篮球的女子加入进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