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成立积极投入备战

  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成立仪式1月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签署《共建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协议》,并授予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国家高山滑雪队训练基地”称号。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陈应表授队旗并代领运动员进行入队宣誓。
    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的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启动于2017年11月。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等民族的约350名运动员参加了新疆组选材测试,按照国家高山滑雪队奥地利外教提供的选材标准,对运动员的身体形态和以往运动经历进行了初步考察,结合对运动员速度、耐力、协调、灵敏等身体基本素质测试,最终挑选出一批14岁至18岁的青年运动员组成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
    陈应表在动员会上表示,队伍组成后将以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为基地,进行基础训练,然后根据训练计划赴奥地利长期外训,融入国际化训练备战环境,反复锤炼队伍、积累备战经验,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带动新疆地区高山滑雪项目以及大众滑雪运动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