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星之队2018年首次集训“开门”育才

    中国游泳青少年星之队的28名运动员将于本月底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伯乐中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训,这也是星之队2018年的第一次集训。在世界游泳强国接受训练,小将们将在“与狼共舞”的同时经受宝贵的磨炼。
    这支中国游泳星之队是在去年11月中旬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随后他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选秀训练营。很多运动员都是从现代五项和铁人三项中跨界报名,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到选秀训练营中,接受高水平教练的训练和测试,加上科研数据的辅助,最终选拔出正式队员28人。其中,女运动员有19人。最终入选的运动员中,半数以上为业余运动员。这和以往的选拔有很大的不同。
    除了跨界跨项以外,星之队还采用“内举不避亲”的方式,不仅仅各省市可以推荐,“星探教练”也参与推荐,运动员还可以自荐,选拔范围不拘泥于体制内的运动员。着眼于发现隐藏的天才并进行培养,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储备游泳项目中的黑马。
    入选星之队的运动员平均年龄较小,但是个子高,具有极强的运动天赋。来自广西的14岁女生覃子欢,目前身高已经达到1.77米,臂展1.84米。骨龄预测显示,覃子欢未来能长到1.81米左右,而目前世界顶尖女子蛙泳运动员平均身高才1.78米。覃子欢从第一次下水接触游泳到现在才3年半的时间,尚未进行过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已经在全国游泳春季锦标赛中取得女子100米蛙泳的第四名。
    “星之队”的小朋友们不仅训练水平要高,文化课成绩也要好,按照中国游泳协会的要求,星之队在提高运动成绩的同时,还会对运动员的知识储备能力进行培养。队伍在美国除了训练外,还将在当地的学校进行全英文教学,专业课提升的同时,文化课也不能丢,培养出高水平、高素质的运动员。
    虽然运动员的平均年龄都未满18岁,但是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极高的运动天赋,再辅以国际顶尖的训练手段,让星之队很可能会成为黑马的摇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