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女团第13轮比赛武汉队继续领跑

  乒超联赛女团比赛24日进行了第13轮的五场较量,在最引人瞩目的武汉安心与吉林长白山的“天王山之战”中,主场作战的武汉女队凭借刘诗雯的出色发挥以3比1力克吉林女队,在成功卫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之所以将本场比赛定义为“天王山”,一方面是因为武汉安心、吉林长白山在联赛12轮过后,名列积分榜前两位;另一方面则基于两队头号女单刘诗雯、王曼昱也分别排名乒超个人战绩排行榜第一、第二。本场比赛的结果,不但有可能决定联赛争冠的最终走势,也将影响“联赛一姐”荣誉的归属。
  本场比赛刘诗雯、王曼昱分别在个人的首盘单打比赛中击败了各自对手,冯亚兰/钱天一为主队再赢一场双打后,胜负悬念被压到了两队头号主力的直接对话上,结果刘诗雯以3个11比8、总比分3比0击败小将王曼昱,武汉安心也就此赢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
  拿下这场胜利之后,武汉安心的积分达到了25分,领先吉林长白山4分,在距离联赛结束仅剩5轮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唯一值得武汉队忧心的是上赛季的亚军球队山东鲁能本轮3比0轻取“同省姐妹”齐鲁交通,山东鲁能的积分也达到了21分,和吉林长白山并列,但鲁能还有少赛一场的“后手”,只要能在补赛中取胜,就能再追回2分,考虑到联赛第18轮,也就是末轮武汉安心将在主场摆擂迎战鲁能,本赛季乒超女团的冠军悬念还将延续。
  本轮其他比赛中,深圳大学、北京首钢分别在客场以3比0、3比2击败山西大土河、龙福环能,稳固了积分榜中上游的位置;八一京博也在客场以3比0完胜四川穹窿,送给对手赛季第12场失利的同时,也继续将四川队牢牢压制在榜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