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京奥运会 中国马术奥运之队成立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奥运之队”于1月26日在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正式组建,刘同晏、华天、朱美美等知名运动员悉数入选。从即日起,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备战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内蒙古、上海、广东、西藏、新疆、江苏、河南7个省区市体育局的代表以及中国马术奥运之队入选运动员、行业专家、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马术奥运史上的重要时刻。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回顾了中国马术奥运史上的成绩和进步,强调了东京奥运会的历史特殊性,号召中国马术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将发展马术运动融入到体育强国梦中。“中国马术奥运之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将兼具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张小宁说。
    中国奥运之队的备战目标和工作重点是将障碍赛团体项目、三项赛团体项目作为重点攻坚目标,并将以往单方面注重个人项目的战略转变为个人与团体两线并举,力争参赛人数赶超上届,并取得优异成绩和新突破。
    各地体育局代表分别致辞,表示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工作思路以及中国马术协会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中国马术队的各项备战工作。
    队长刘同晏表示,所有成员将牢记使命、枕戈待旦、厉兵秣马、勇创佳绩。他还代表所有运动员郑重承诺,全体成员将脚踏实地,高标准地完成每一天的训练,踏踏实实做好备战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东京奥运马术赛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中国梦。
    马术国家队全球招募共收到60多位海内外优秀骑手报名,经国内外专家组考核选拔及提名,最终17名优秀运动员入选“中国马术奥运之队”,含6名三项赛运动员、7名障碍赛运动员以及4名盛装舞步运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