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武汉女团客场战胜北京卫冕在望

  1月28日,乒超女团结束了第14轮的多场较量,武汉安心客场以3比1战胜北京首钢之后,积分已达25分,在距离赛季结束仅剩4轮的情况下,只要赢下最后一轮与山东鲁能的“天王山之战”,就能完成卫冕目标。

  客场挑战北京首钢,武汉安心头号主力刘诗雯延续了良好状态,先后送给李佳原、丁宁两个3比0。北京首钢凭借丁宁在第二场单打以3比1击败冯亚兰拿到的1分,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

  本场比赛过后,武汉安心的战绩上升为12胜1负,积25分,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的优势已扩大到3分。剩余4轮比赛,武汉安心只要在最后一轮赢下与山东鲁能,就能卫冕。山东鲁能则要在前3轮保持全胜的同时,寄希望于武汉安心连输3场,而一旦安心赢下其中两场,不用等待“天王山”之战,就能目睹对手连续第二个赛季踩着自己的肩膀登上冠军之巅。

  乒超男团第14轮的焦点战中,上海中星主场迎战天津权健男团,球迷们再次目睹了许昕大战马龙的“龙蟒之争”。最终许昕以3比0完胜马龙,轻松赢得巅峰对决。遗憾的是,许昕一人独得2分,但还是无力挽回上海队总比分2比3惜败的结果。

  与女团相比,男团的冠军之争悬念较大——山东魏桥、山东鲁能本轮均击败各自对手,分差保持在2分,在联赛第16轮还有一场“齐鲁德比”的情况下,一切皆有可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