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大赛荷兰开战 韦奕弈和侯逸凡

  北京时间1月28日,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在荷兰结束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在第12轮的比赛中,两位中国棋手狭路相逢,韦奕执白弈和侯逸凡。

  在本届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中,两位中国棋手均不在状态,尤其是棋后侯逸凡一直未尝胜果。本轮比赛,两位中国棋手的遭遇战下得并不轻松,一直战至第45回合才在车兵残局中握手言和。

  第一集团在本轮出现了分化,此前处于第一集团的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本轮执黑与英国棋手琼斯弈和,从而退出了第一集团。东道主棋手吉里则是高歌猛进,执白击败印度棋手阿迪潘。当今棋王卡尔森则是执白经过57回合的苦战,击败俄罗斯棋手马特拉科夫,也在第一集团保留了一席之地。

  其他几场比赛中,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执白战胜美国棋手卡鲁阿纳,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执黑弈和了俄罗斯老将斯维德勒,印度老将阿南德执白弈和美国棋手苏伟利。本轮比赛过后,吉里和卡尔森同积8.5分,继续处于第一集团。马梅季亚洛夫积8分暂列第三位。韦奕1胜8和3负积5分名列第九。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侯逸凡将执黑对阵苏伟利,韦奕将执白对阵吉里,卡尔森将执黑对阵卡尔亚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