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运动会在乌兰察布燃情寒冬

  1月28日,为期4天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暨冬季运动会竞技组雪上项目比赛在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国际滑雪场开赛。来自全区各地的200余名运动员相约赛场,代表所属盟市参加比赛。

    本届运动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乌兰察布市政府承办,首次增设冬季项目,共设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U型、平行大回转四个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说:“冬季项目是内蒙古的基础项目,是提高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基础项目,这是内蒙古举办的首届冬季运动会,旨在努力提高全区冰雪竞技水平,为办好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提供练兵场、弹好前奏曲,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近年来,内蒙古积极顺应新时代体育发展趋势,抓住承办第十四届冬运会的有利时机,扎实深入推进冰雪改革,做好青少年冰雪项目体育训练工作,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项目竞赛和阳光冰雪活动,支持冰雪装备制造、竞赛表演、体育旅游、健身休闲及培训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批优秀冰雪运动俱乐部、示范场馆和品牌赛事,促进冰雪运动与健康、教育、文化、旅游、传媒等行业充分融合,将冷冰雪转化为热效应,形成旺季淡季各具特色、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的内蒙古冰雪运动格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