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抓住机会目标清晰拼出晋级希望

  1月27日下午的北京光彩体育馆,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21轮,京军之战如约而至。虽然“客场”作战,但回到阔别已久的北京,八一深圳女排的队员们一个个都憋足了劲。在这场与北京汽车绅宝女排的较量之前,四强对于八一女排还只是一个目标,但这场比赛之后,这一目标正变得无比清晰。“拼”,让八一女排抓住了机会。

  没有人会觉得,八一女排在光彩体育馆能够轻松地全取3分,毕竟在一周之前的深圳主场,八一女排以3比2惊险战胜北京女排的同时,也将这个对手挡在了四强门外。两轮之后,比赛来到了北京女排的主场,无论是“复仇”,还是捍卫主场,大家都认为北京女排必将在这场荣誉之战中拼尽全力。

  然而比赛结果却让人跌破眼镜,全主力出战的北京女排在每一局的开局阶段都很快以大比分落后,也仅有第三局23比25的比分能够显示出一定的战斗力。0比3的大比分,让八一女排笑到最后。翻开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北京女排在进攻环节以41比50输掉9分,拦网方面是八一女排8次拦网得分的一半;发球环节北京女排以3比4落后,仅在失误送分方面与八一女排打成12平。这样的数据,显示出北京女排在这场比赛的整体发挥差强人意。

  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坦言,对手此役较好地发挥出了自身特点,从发球、拦网到进攻等各方面都很不错。“我们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拦防布置,但从临场表现看,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张建章坦言,北京女排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并不好,在临场应变等方面也没有八一女排做得好,反映出了北京女排与优秀球队之间的差距所在。

  随着另外一块场地江苏女排不敌天津,八一女排携一场胜利和3分积分超越江苏女排,升至小组积分榜第四位,掌握了进军四强的主动权。“感谢队员们贯彻了准备会的意图,一个球一个球地拼赢了比赛。”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坦言,客场作战面临了很大压力。“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体现了队员们的进步,我们会在后边的比赛中尽量延续这种好势头。”武晓江如是说。八一女排国手袁心玥则淡定地表示,希望打一场进一步,善始善终,如愿挺近四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