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驾马车”共同引领江苏男排7连胜

  1月28日,3比1力克八一盈冠体育男排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迎来7连胜,目前排名联赛第四。

  本赛季小组赛江苏男排以B组第二名的身份闯入八强,他们是小组赛中唯一一支将联赛领头羊北京汽车男排拖入5局大战的队伍。进入八强战后,他们在最近两轮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先是在客场3比1战胜山东体彩男排,之后又在客场3比1力克八一盈冠体育男排。

  发生这样的变化,源于江苏男排全队的团结拼搏,而张晨、刘向东和俞元泰是江苏男排3个强力攻击点,老中青3位球员成为了引领球队前进的“三驾马车”。

  在陈平因伤退役之后,1993年出生的刘向东这几个赛季都是江苏队的主力接应,承担着全队最主要的得分任务。本赛季刘向东表现得更为成熟,成为江苏队第一得分手,球队的调整攻、强攻都会找他。相比之前一味地玩命扣,如今他的扣球线路、节奏和力量都会根据临场进行变化。面对山东队,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对阵八一队,他也收获了全队最高的18分。他的大力发球,成为江苏队的得分强点。

  1997年出生的俞元泰去年全运会升入江苏一队,这个赛季是这位小将的第一个联赛赛季。身高1.85米的俞元泰在2016年随国青队获得世青赛冠军,并拿到最佳主攻,被球迷亲切地成为“小弹簧”。本赛季由于他的加盟,江苏队在进攻线上火力得到加强。在主帅卢卫中的指导下,他的发球改为跳发球,增加了发球威力,同时和张晨肩负起一传的重任,向着更全面的主攻发展。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1985年出生的张晨强攻能力有所下滑,但是作为老将以及球队教练兼队长,他在队伍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在场上往往扮演着精神领袖的角色。由于刘向东和俞元泰的成长,张晨本赛季的得分压力减小,他做好保障工作,接好一传,为队友输送炮弹。但是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1月28日江苏队与八一队的比赛,张晨获得18分,与刘向东并列球队最高分,同时在第二、第四局面对八一队追分的时刻,通过自己的进攻稳住局面,赛后他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