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队在延安进行集训接受红色教育

  2月6日,国家越野滑雪队将启程前往平昌参加第23届冬奥会,在出征前,队伍于1月30日至2月5日在延安国际滑雪场进行为期7天的集训。参加集训的运动员一共有10人,包括分别参加过温哥华、索契冬奥会的孙清海、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的李馨、王强和池春雪,他们将参加平昌冬奥会10个小项的角逐。

  此次赛前集训,队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同时,国家越野滑雪队通过这次来延安训练,也希望能带动陕西和延安冬季运动的发展,普及和推动越野滑雪项目。

  除了常规的上雪训练,队伍还上了一堂特殊的“训练课”。2月1日和4日全队分别前往梁家河和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培养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立志报国的精神。“我们现在整体实力水平距冰雪运动先进国家还有较大差距,唯有发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才能立志报国。唯有在思想认识上深蹲助跑,方能实现越野滑雪的起跳飞跃。”国家越野滑雪队相关负责人说。

  出征在即思想先行,一支能打恶仗、打胜仗的队伍必须要不断进行思想发动,国家队更是如此。接受延安红色文化的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延安精神,是为了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用延安精神凝神聚魄,把延安精神发扬到平昌冬奥会赛场。国家越野滑雪队将思想到位作为奥运会参赛技术和状态到位的前置驱动,制定了平昌冬奥会的目标:力争有新亮点、有新建树,为北京冬奥会锤炼队伍,积累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