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第三轮结束乒超争冠悬念仍然“活着”

  2月3日至4日,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男女团第16轮,也就是倒数第三轮的全部比赛。男团排名第一的山东魏桥在与山东鲁能的强强对话中0比3脆败,女团领跑者武汉安心则以3比1力克八一京博。两只“领头羊”有悲有喜,但庆幸的是,乒超争冠的终极悬念仍然“活着”。

  上一轮联赛过后,山东魏桥的战绩已经提升为13胜2负,按照本赛季乒超规则,只要魏桥能在本轮与山东鲁能的“齐鲁德比”中取胜,就能提前锁定冠军。遗憾的是,由林高远领衔的魏桥并没能拿下这场关键比赛,其中林高远1比3输给了鲁能的尚坤,闫安2比3惜败在鲁能一单方博拍下,魏桥的双打搭档闫安/薛飞也以0比2败给了尚坤/张超,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魏桥0比3告负。

  本轮过后,魏桥仍以13胜3负积29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一,但领先并列第二的山东鲁能、八一大商的分差被进一步缩小为2分。鉴于本赛季乒超采取胜一轮得2分,输一轮得1分的竞赛规则,如果之后两轮山东魏桥连败,而山东鲁能、八一大商连胜,三队就将形成同积31分的“连环套”,将比较各自净胜局。可只要魏桥赢下剩余两轮中一轮,无论鲁能、八一战绩如何,都将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下一轮(2月6日)山东魏桥就将在客场挑战八一大商,本场比赛不但有可能决定联赛冠军的最终归属,也将再次校验年轻的魏桥应对关键比赛的能力。

  男团其他比赛中,安徽郎坤0比3完败给了天津权健,四川长虹1比3输给了江苏中超,深圳宝安3比0痛击霸州海润,八一大商3比1赢下了上海中星。

  女团方面,武汉安心3比1击退八一京博之后,继续保持着对山东鲁能2分的积分优势。和男团的争冠形势一样,只有武汉安心剩余两轮全败,暂居积分榜第二的山东鲁能才有机会,但最多只能和武汉安心拉平分差,还要比较彼此间的胜负关系甚至是净胜局。可只要刘诗雯坐镇的武汉安心在下一轮主场对阵齐鲁交通的比赛中得胜,就不用等待最后一轮与山东鲁能的“生死战”,可以提前一轮在家门口庆祝卫冕成功。

  女团其他比赛中,山西大土河3比1战胜龙福环能,四川穹窿0比3输给了吉林长白山,北京首钢、齐鲁交通分别遭遇山东鲁能、深圳大学“零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