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班迪锦标赛男子B组哈尔滨落幕

  2月3日,2018世界班迪锦标赛(男子B组)闭幕式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班迪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共同承办。
  比赛中共有来自中国、荷兰、乌克兰、爱沙尼亚等8个国家(地区)的近20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22场激烈角逐,最终,荷兰队摘得桂冠,日本队获亚军,爱沙尼亚队获季军,中国队获得第四名。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世锦赛裁判监督主管布·比约达尔,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台长、总编辑杨晶,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远飞,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曹百瑛,国际班迪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班迪协会主席、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徐广明等出席仪式并为运动员颁奖。
  中国选手在首次比赛中就挺进四强,取得了该项目历史性的突破。对于队员们来说,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无所畏惧的心态让他们轻装上阵。主教练尼基塔说:“未来会多给队员创造参加各类比赛的机会,以赛代练,提升技战术水平,争取不断进步取得优异成绩。”
  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王金满表示,“在过去8天中,来自8个国家的班迪健儿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顽强拼搏,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创造了优异的竞赛成绩。通过比赛彼此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同时领略了黑龙江冰雪盛景,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更为班迪运动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朱志强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比赛不同国家、民族、文化的人们组成了团结友爱的班迪大家庭。黑龙江人民用满腔热情和辛勤汗水兑现了承诺,哈尔滨班迪组委会用严谨的赛会组织和周到的服务举办了一届精彩的班迪世锦赛,这将留下巨大而丰富的文化和体育遗产。
  “体育是和平的使者,是心灵的桥梁,本次赛事是世界班迪锦标赛首次落户中国,通过赛事更好地推广了班迪运动,丰富了中国冰雪运动内涵,也为龙江冰雪运动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曹百瑛表示。
  在闭幕式上,组委会为远道而来的外国青年朋友献上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表演。歌曲《我爱你塞北的雪》唱出冰雪情缘,舞蹈《绢舞迎春》激情热烈,将闭幕式一次次推向高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