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超级联赛卫冕冠军上海客场逆转四川

  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2月4日进行到第17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在客场成都上演大逆转,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比2险胜四川。

  上赛季联赛上海男排是冠军,四川男排是季军,两队实力接近,但第一阶段小组赛上海队名列A组第一,四川队仅排名B组第四。此役交手上海应该占据优势,但比赛过程却并不如所料。

  前两局四川队快速进入状态,25比21、25比23连下两城。两局落后的上海队没有了退路,加强了进攻的效率和发球的威力,25比23、25比21扳回两局。决胜局的比赛一波三折,上海队9比6领先交换场地,但四川队通过拦网、强攻迫近比分。决定胜负的时刻,上海队十三冠王的经验发挥了作用,连续得分,15比12笑到最后,从而3比2逆转四川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上海男排外援孔蒂获得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本轮其他八强战,北京3比1力克浙江,广东3比0击败八一,山东3比2险胜江苏。在9至14名的比赛,河南3比0击败湖北,福建1比3不敌天津,辽宁2比3惜败河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