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展现温暖正能量

  还有两轮比赛,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就将落幕。相比于传统的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的赛制,本赛季乒超赛制发生了较大调整,更改为男女团体都只打双循环18轮比赛,直接产生最终排名。这也让每一轮的比赛结果都至关重要,争冠悬念扑朔迷离,直到联赛倒数第三轮,两个冠军都还没有产生。

  除了赛制更迭提升了联赛的精彩程度外,乒超联赛、各支乒超俱乐部的公益、推广活动也让联赛的美誉度、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

  日前,世界冠军、北京首钢主力球员丁宁和队友们深入330米的矿井,与首钢矿业公司的一线职工们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零距离”接触。丁宁和队友们首先来到首钢矿业公司的杏山铁矿,为现场职工送上了保温水壶、苹果等礼物。在井下330米,首钢乒乓球俱乐部一行观摩了电机车的运行情况,又到指挥中心听取了自动化生产流程的情况介绍。随后丁宁和队友们在首钢矿山体育馆和热情的球迷朋友们切磋球技。

  丁宁表示,作为十九大代表以及首钢队、国家队的一员,应该更多深入一线,做力所能及的贡献。首钢矿业公司一线职工赵晓光说:“我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这次能和丁宁切磋,感到很激动。我们要学习首钢女乒队员拼搏进取、永争一流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

  与此同时,一场“乒乓球盛宴”也在广东深圳上演。深圳大学乒乓球俱乐部的姑娘们来到了深圳大学石头坞广场,与百余名现场球迷搞了一个乒乓球大聚会。

  八大关炫酷游戏、趣味乒乓球、你猜乒我猜乓等游戏,让平日里忙于训练、比赛的深圳大学的小球员们玩得不亦乐乎,也让球迷们大呼过瘾。孙颖莎还邀请了一名现场球迷合唱《告白气球》,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乒超联赛是国家队球员的练兵场,是中国乒乓球事业保持长盛不衰的重要基石,同样也是中国乒乓球人传播乒乓球文化、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正因如此,以红双喜、国酒茅台为代表的赞助商才会长期携手乒超联赛,共同打造国内乒乓球赛事的最大品牌。

  借助体育改革的东风,希望乒超联赛也能迎来崭新的发展契机,为中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