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足球联赛:向“半职业化”华丽转身

  2月4日,进入“半职业化”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在北京召开2018赛季首次俱乐部领队会,16支参赛球队相关负责人系数出席,在平等、共赢的前提下共同讨论外援政策、赛程等议题。

  作为2018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参与者,每一个足球俱乐部都是联赛最密切的伙伴和支持者。 在此次不同以往的圆桌会议上,组委会基于平等、共赢的原则赋予了参赛俱乐部更多的话语权来表达自己对赛事的意见和看法,共同对2018赛季的赛程、外援等事宜进行梳理和讨论。

  各俱乐部分区抽签落位仪式也在领队会现场举行,16支球队将分成四个小组,在2018年的赛事周期中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较量,争夺最终的联赛冠军。此外,同样作为联赛的重要支持者,城市足球联赛与新赞助商百淬运动饮料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也在领队会现场进行。会上,赛事主席刘秉润和联赛副总经理戴允仲多次强调了赛风赛纪的重要性。2018赛季,联赛将进入半职业化,基于与东南亚及非洲国家的转播版权正在形成、与欧洲五大联赛股权谈判也在积极沟通中,因此联赛将逐渐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足球风采的一个“窗口”。每一个俱乐部、球员的表现都将关乎赛事、甚至是中国足球的对外形象,可以想见,2018赛季的赛风赛纪要求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此外,领队会上还明确了对各俱乐部的考核与奖惩制度,主场配合度、赛风赛纪和现场观众数量等因素都将纳入考核范围。在新的赛季之中,战绩将不再是评估参赛俱乐部的唯一标准。针对2018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开放外援数量、间歇期可调整人数的议题,领队会现场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绝大部分俱乐部支持报名五名外援、同时上场两人,并在歇期内可调整一名外援、三名内援。未来面向大众足球爱好者上场参与职业赛事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国际化”将是其需要迈出的重要一步,2018作为具有“突破性”的一年,必将为联赛赋予更重要的发展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