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支雪上项目队抵达平昌向各自目标进发

  2月6日晚上7点,伴随着点点星光,中国雪上项目三支国家队——单板滑雪U形场地、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乘坐的大巴车抵达位于平昌的奥运村。
  经历了两个小时飞机、四个小时大巴车的漫长旅程,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出疲惫。“不累。”单板滑雪运动员张义威一脸轻松,2月13日他将在凤凰山滑雪场参加男子单板U型池预赛,面对肖恩·怀特等众多强手,轻松的心态或许能让他脱颖而出。单板U型场地运动员李爽和邱冷最先下车,脸上洋溢的笑容显示出对冬奥会的渴望。她们的队友蔡雪桐更多的是激动。通过运动员安检通道后是国际区,各参赛国的国旗都从这里升起,看到国旗,蔡雪桐立马举起手机拍照,“在异国他乡看见国旗有点激动。”2月12日,蔡雪桐和刘佳宇将作为中国女子单板滑雪的双子星,向中国单板滑雪的首枚冬奥奖牌发起冲击,她也期待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升起。
  冬季两项运动员张岩和唐佳琳话并不多,过安检时也排在最后。平昌零下13摄氏度的气温给了两位小姑娘一个“下马威”。“有点冷,但对平昌冬奥会充满期待。”唐佳琳说。平昌冬奥会是她们参加的第二届冬奥会,由于此届冬奥会拿到的是配额,国际上此项目强手众多,她们参加平昌冬奥会更多是学习和提高,借鉴高水平队伍,积累经验。
  优秀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往往具备稳重、顽强等素质,越野滑雪四名队员的表现的确如此,下车之后默默地搬行李,默默地过安检,既没有特别的兴奋,也没有大赛前的紧张。最稳重的是孙清海,29岁的他是队里的老大哥,曾获得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传统短距离1.5公里第21名,这也是我国男子越野滑雪在冬奥会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本届冬奥会,他们的目标是力争有亮点,赛出风采,以老带新,为北京冬奥会积累参赛经验。从冬奥会开幕的第二日到闭幕,阿尔卑西亚越野滑雪中心都将出现他们奋力拼搏的身影。
  三支队伍在抵达后将陆续开始训练,虽然队伍的目标各有不同,但未来的17天中,他们都将在平昌的各个赛场中向心中的目标发起冲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